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等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4日 16:36     浏览量:

    5月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崇智楼333室举办了2018年春季安全教育知识培训会,邀请校保卫处处长方运纪到会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当前形势下高校的安全工作》的专题报告。

    方运纪从当前师生必须树立国家安全观、集体安全观和个人安全观等方面进行讲解,就什么是高校的安全文化,为什么要建设高校的安全文化及广大师生应如何注意安全等问题,结合生动的高校安全工作案例进行分析,并认真回答了师生在现场提出的学校校园安全问题。

学院领导、辅导员、院学生会及各班级学生干部、寝室长、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议的举办,对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树立正确安全观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会议结束后,在校保卫处人员的演示下,师生一起在学院楼前进行了消防演练,学习灭火器操作方法,并进行了灭火训练。


师生进行消防演练(摄影:陈会)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培训会前,学院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和教研室、实验室等有关部门分别签订了消防安全、治安综合治理等安全责任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对实验室、档案室等安全工作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陈会、谢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