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获评“安徽省社科普及优秀读物”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4日 08:38     浏览量:

    近日,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表彰了一批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社科普及优秀读物。由安徽理工大学社科联推荐,我校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所方胜博士主编的《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获评“安徽省社科普及优秀读物”。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

    《中国传统文化概论》一书共十五讲内容,由三大部分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的特征和主要精神、以儒释道为主的思想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具体表现形式及载体,从多角度、多侧面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书自2016年出版以来,受到读者和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对于普及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校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所自2009年成立以来,得到了党委宣传部、科研处、教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在科学研究、课程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以及20余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出版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同时,研究所把服务教学、服务校园文化建设作为重要责任,承办了三届传统文化知识大赛,举办了“传统文化活动月”活动,邀请名家开设传统文化知识讲座。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所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特色校园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