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讨论会暨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12日 08:24     浏览量:

    7月10日上午,人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讨论会暨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云平主持。

    吴云平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作主题发言。他指出,“重规矩”,就是要自觉地以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规范言行,自觉践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和基本规范。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涵养优良政治文化,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重规矩。

    院长杨力及与会同志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党中央和省委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和省委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中央和省委令行禁止。


吴云平传达学校会议精神(摄影:邹旻)

    吴云平接着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学校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具体举措。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的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抓好党支部工作,做到以上率下、统筹兼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邹旻、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