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与田家庵区妇联、七彩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关爱留守雏鹰 携手展翅高飞”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6月12日 08:14     浏览量:

    6月8日上午,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与田家庵区妇联、七彩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关爱留守雏鹰 携手展翅高飞”活动。田家庵区妇联主席苏晓红及区相关工作人员,七彩阳光社工服务中心主任夏荣军,瓦扬小学校长樊敬华等在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同学的协助下,带领23名留守儿童来到安徽理工大学参观游览,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并参与了相关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后勤保障部、校图书馆和保卫处的大力支持。

    留守儿童在社会工作专业同学的组织下,从安徽理工大学西门开始参观校园。一路上孩子们欢声笑语,沿仁爱路先后参观了食堂、学生宿舍、百川楼。在百川楼下,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开心地玩起了游戏——“兔子舞”。随后,在图书馆接待人员的带领下,留守儿童参观了校图书馆机房、阅览室、自习室、自然科学图书馆等地方。孩子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图书馆良好的学习氛围与安静舒适的环境。参观完毕后,全体人员在图书馆门前拍照留念。


活动剪影(摄影:何晓家、苟延峰)

    在活动中,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与留守儿童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将社会工作专业的基本原理和工作方法灵活运用到了具体实践中,既为留守儿童带来了难忘的一天,同时也提升了专业修养。人文学院将长期与田家庵区妇联、七彩阳光社工服务中心保持合作,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何晓家 苟延峰、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