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跻身16强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6月02日 14:49     浏览量:

    5月27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大连工业大学举行。本届比赛校赛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负责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朱俊奇老师担任比赛负责人,经知识赛、校赛、省赛等环节的严格选拔,最终我校有三幅作品赴大连参加总决赛,其中人文学院梁海龙与苟延峰老师指导作品《精准扶贫政策框架下安徽贫困村出列状况调查与分析》 (参赛同学:刘燕、陈鄀、刘春华、钟菲)以优异成绩跻身总决赛16强,最终荣获了大赛“一等奖”,也是本次比赛最高奖项和安徽省高校代表的最佳成绩之一。此外,土木学院任少伟、陈冉指导的作品《“小儿科,大麻烦”:儿科医生如何突围?》(参赛同学:马恬、王梦慈、路小欢、施林勇)与经管学院马文婷、雷思友指导的作品《淮南市乳制品饮用状况市场调查——以淮南市益益乳业为例》(参赛同学:赵疏航、白雅楠、杨梦、吴倩)的代表队也分别取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一项统计类专业的权威学生竞赛,该赛事也是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的选拔赛。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近800所次院校、累计约6万余人次参赛,此次参赛人数达2万余人,规模空前,共有来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全国134所高校的213支队伍参赛。大赛分为PPT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定性、定量分析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应变能力都有较高的要求,目前大赛已成为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社会科学实践教学平台。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朱俊奇、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