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院部举行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通报暨期末监考动员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6月14日 21:09     浏览量:

6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思政部在北校区人文学院院楼401室联合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期末监考相关事宜进行部署。院部党委孙光辉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杨力通报了近期学校期中教学检查中反映的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对期中教学学生座谈会中存在的教学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希望院部教师能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严把教学关,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通报了我院毕业论文抽检及答辩情况。杨力还就如何做好期末监考进行了补充说明,强调教师在监考过程中应以“预防为主,惩罚为辅”,做好监考教师的本职工作。

思政部副主任孙功通报了思政部师课堂教学情况和期中教学座谈会中存在的教学问题。他指出,本学期院部教学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院部教师应当做到“三尺讲台作舞台,致力教学”;“读研深造为跳台,潜心科研”;“教研活动为平台,探讨教学、交流学术”。在布置期末考试相关事宜时,孙功强调,在命题方面,要做到出题新颖、集体讨论、两级审查。在监考方面,要做到提前到位、布置考场、清点人数(份数)、严格考纪。在阅卷方面,要做到试卷批改宽严适度、平时成绩评定合理、及时阅卷并登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