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部举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创新”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0年04月18日 09:18     浏览量:


    4月16日上午,应人文社会科学部、党委宣传部、科技产业处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凤城教授在校本部新图书馆一楼西报告厅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创新”的学术报告。
    杨教授的报告从马克思主义产生的西方思想文化基础切入,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必须中国化的深刻原因,阐释了何谓理论创新以及理论创新的四条标准,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四大理论创新成果,即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谢振安主持,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副书记王洪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成员、“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学生辅导员等百余人听取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