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青春汗水洒绿茵,蓄势待发显锋芒—人文学院举办第一届“文美杯”体育运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08:5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探索“五育并举”的实施路径,营造育人的良好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人文学院为院级运动会设立了“文美杯”,与学院院训“崇文尚美”相对应。4月17日上午,人文学院第一届“文美杯”运动会在仁爱操场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赛程中,190余名运动员踊跃参赛,奋勇拼搏。学院党委书记吴云平、党委副书记姚嗣宏等亲临现场观摩比赛。

    田径场上,敢为人先

    4月17日,紧张刺激的田径赛事正式开始。运动会共设置了100米、200米、800米、1000米、跳远、铅球、引体向上、仰卧起坐、一分钟投篮等十二项个人竞赛项目。运动员在观众们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中竞相角逐,奋力拼搏。只听哨声响起,短跑选手一道道身影宛如离弦之箭向终点奔去。铅球场上,他们坚定的紧锁目标区,用尽全身气力,奋力投掷。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展现了人文学子的别样风采。最终,郑浩、叶旭两位同学在本届运动会中累计积分最高,被评为“文美杯最佳运动员”。

  男子200米冲刺

    团结一心,为班而战

    4月18日傍晚,在习习微风中,4*100米接力、集体跳绳和集体拔河三项集体竞赛项目陆续展开比拼。其中集体拔河比赛最为热闹,各班上下齐心,势如破竹,紧紧凝结在一起,迸发出了强大的集体力量。在高涨的呐喊声中,双方队员紧握麻绳,降低重心,齐心协力往后拉。最终,网媒19-2班以总积分第一获得集体冠军,网媒19-1班和社工19-1班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名。


集体拔河比赛

    倾心服务,保驾护航

    为保证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学院全力做好后勤工作,坚守赛场,默默付出。杨超同学在采访中说:“大家喊选手就位,清理赛道,细致入微,很是辛苦。”在女子4*100m接力中,郑梦利同学不慎摔倒,工作人员小心的帮忙清理、包扎伤口。从训练时的陪伴到比赛时的奔波,学院工作人员一直在用最周到方式为比赛保驾护航。


裁判员记录成绩(摄影:闪诚章)

    “文美杯”运动会是学院学习党史系列教育活动之一,通过运动拼搏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踏晨光而来,披星光而归,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不甘落后、团结协作的精神将继续鼓励人文学子勇攀高峰。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 李冰倩、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