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前往孙台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27日 11:06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扶贫工作的总体安排,7月18日,人文学院志愿者走进淮南市毛集区孙台村,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开展的是以“农村建设中人才回流问题”为主题的调研走访活动,志愿者们带着调查问卷去走访村民。由于村里老年人颇多,起初的调研并不顺利,问卷的问题和内容沟通起来有些困难。调研团队通过转换问题方式以及使用通俗的语言,慢慢地与村民们沟通交流,顺利完成调研。

    下午,志愿者们又准备了支教课程。课程有数学,英语,疫情针对课程以及趣味课等。志愿者们分组进行授课,首先是课程辅导,帮助孩子们解决一些学习上的问题,通过讲故事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其次,专门开设疫情防护课,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最后,通过做游戏,开展趣味课,让孩子们更加开心。而支教工作也在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在经历一天的走访调研和爱心支教活动后,人文学院实践团队收获满满,三下乡实践活动也顺利完成。当代大学生作为脱贫攻坚的经历者、参与者,要树立奋斗精神,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智慧。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 杨娟、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