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走进八公山豆腐文化基地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10:26     浏览量:

    7月6日,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大学生实践团——乡旅背包客队在学院指导老师和院学生会干部组织带领下前往八公山泉豆腐文化创客示范基地。通过对基地的实地参观,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了解“旅游扶贫”政策实施效果。

    八公山泉豆腐文化创客示范基地依八公山而建,以玛瑙泉水为源,景色秀丽。其中有豆腐文化馆,馆内建设古香古色,模型众多,达到旅游展览以及体验的需求。到达基地后,基地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参观了豆腐文化馆,参观了豆制产品的流水线操作过程,帮助师生了解了豆腐的起源与发展文化历程,并体验相关的豆腐制作工艺。整个制作流程采取智能化机械运作,且操作间透明化,整洁而高效。接着师生们又参观了安徽八公山豆腐文化体验馆,馆内有众多豆制品的成品展示,由此可见豆制品的产业链条的延展性以及附加值。之后,师生们深入群众,向周边地区人民发放调查问卷,实地了解该地区人民对旅游扶贫的认知度。因天气原因,虽然天公不作美,天下着雨,师生们冒雨进行了调查工作,并达到预期效果。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淑芳 姚嗣宏、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