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赴临泉县开展农村合作社发展状况调查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10:23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农业合作社的发展状况,7月7日人文学院“阡陌农合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在阜阳市临泉县南杨小庄村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调研活动。

    上午9时许到达杨小村后,大学生实践团受到了南杨小庄村村两委干部的热情接待。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我校电信学院副院长虞尚元老师进行了悉心指导。村党总支马书记详细地介绍了杨小村的基本情况,对大学生实践团的调研给予了肯定,对调研提出了建议。随后,南杨小庄村村两委干部带领师生实地参观了阜阳市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园——晚秋黄梨园、临泉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及养猪场、渔场等几处农业合作社样板,师生们直观地了解到了农业合作社地组织形式,为接下来的问卷调查打下了基础。



    大学生实践团15人分为3组由村两委干部和老师带领分别去几个自然村开展问卷调查。调查从农民的年收入、对农业合作社的认知程度、是否有意愿参与到农村合作社等方面展开。由于本村村民文化程度普遍低,本次问卷调查主要采用问答的形式。村民认真听着大学生的询问,对于比较专业一点的问题,师生们均给予通俗的解释,经过大家的努力,完成了60张有效问卷。

    此次的三下乡调研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农村的很多实际情况特别是关于农村合作社的发展状况,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认识到提高自己综合素质的重要性。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吴紫怡 姚嗣宏、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