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志愿者走进金豪社区开展低保困难家庭儿童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15:37     浏览量:

    5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系携手淮南市七彩阳光社工服务中心,组织社会工作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淮南市田家庵区金豪社区举办低保困难家庭儿童服务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与困难家庭儿童合影(摄影:张星)

    该活动分为6个环节。首先是由大学生志愿者向低保困难家庭儿童介绍自己的身份以及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紧接着,组织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促进孩子们和大学生志愿者之间相互认识、熟悉。初步认识后,大学生志愿者嵌入“击鼓传花”和“你画我猜”游戏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接触、合作。游戏环节中设置才艺展示,让孩子们在其他组员面前勇敢展现自己,提升自信心。考虑到孩子们的认知情况,还在活动中穿插着小组规则的讲解,大学生志愿者以诙谐、轻松的方式进行讲解,让孩子们能更好的理解。

    活动开始后,孩子们玩得非常投入,也非常开心。在大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相互配合下,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活动预期目标。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活动,很好地将专业所学的少年儿童社会工作的技巧和方法加以灵活运用。此次活动是专业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活动的一次成功结合,有助于增强社工专业学生的服务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也对低保困难家庭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帮助。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张星 苟延峰、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