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生会成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暨人文学院冬季“三走”群众性体育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15日 09:37     浏览量:


    11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会流动团支部于仁爱体育场举办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结合“三走”群众性体育活动,通过将习总书记在知青岁月中遇到的困难和经历融入运动会活动项目的方式,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艰苦奋斗的精神。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以团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以习总书记在知青时期的种种经历为背景。比赛分为四个项目:下渠传冰(企鹅漫步)、跋山涉水(五人六足)、依靠群众(背夹球)和薪火相传(小项目接力赛)。为了让参赛队员在比赛中真切体会习总书记艰苦奋斗的精神,每场比赛之前,主持人都会交代背景和规则,如下渠传冰表现出习总书记带头在冬春之交挖走冰块防止冻融导致河水上涨带来的溃坝危险;而跋山涉水体现了总书记带领群众开展工作时走过的一道道蜿蜒曲折的黄土高坡;依靠群众则表现出总书记和群众通力合作、共创未来的团队精神;最后的薪火相传则通过接力的方式来传递总书记的知青精神。在活动中各团小组成员努力发挥自己最大的实力,尽情地挥洒青春,大家情绪高涨、充满热情。经评选,团小组生活部以综合成绩第一获得第一名,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幕。


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摄影:陈会)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陈会、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