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暑期学生家访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4:3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和精准资助工作,7月12-13日,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云平带队,学生辅导员张娜、王偲参加组成暑期学生家访工作组冒着高温深入安徽省临泉县、阜阳市辖区、太和县进行实地走访活动。


开展实地走访(摄影:陈会)

    本次家访的工作内容主要是了解掌握受访学生的家庭构成情况、家庭经济状况,向家长详细介绍孩子在校学习、生活、表现情况,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学生教育工作,交换学生教育的意见,并征求家长和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的意见、建议,并由学生和家长一起现场填写《辅导员家访工作日志》。家访也关注了新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家庭。整个家访过程行程紧,任务重,马不停蹄地走访6个学生家庭。结果表明,受访的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工作是满意的,特别是新专业家长和学生的满意度较高。

    除上门家访外,学院还将按照计划通过QQ、微信、电话等媒介和手段进行家访,提高学生家访工作的覆盖面, 增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效。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张娜、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