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节主题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6月05日 16:16     浏览量: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24日至6月4日,人文学院陆续开展了“525”心理健康节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组织观看心理健康主题影片、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和心理健康主题展板展示等,丰富多彩、形式各异。

    回顾历史,审视内心

    5月24日晚,由院学生会女生部组织的“回顾历史,审视内心”心理影片观赏活动在天工北楼405教室展开。活动播放了电影《浪潮》,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展示了生活中时时存在而又往往被忽视的政治心理现象,加强了对大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

    品味青春,分享欢乐

    2016级各班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政治学与行政学16-1班喊出了“show time”的口号,同学们纷纷上台展现自己的演讲才艺,以帮助同学们提高自信心;社会工作16-1班以“高考”为讨论中心点,探讨了高考前后同学们自身的心态转变的理想应然状态;网络与新媒体16-1班的班会的口号是“给心理一片晴空”,同学们纷纷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拒绝心理上的“乌云”; 动画16-1班的同学们的班会内容涵盖了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

SHOW TIME 主题班会(摄影:陈会)

    关爱自身,展板咏志

    为了使“关爱自身”的观念深入人心,院学生会宣传部发起了“心理健康”主题的展板比赛,并将心理健康主题展板放置于崇智楼一楼供同学观摩学习,扩大宣传影响。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有序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将心理健康理念植入到每一位同学心中,充分营造了关爱自身、关心他人的良好氛围。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陈会、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