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观看五四《焦点访谈》及文艺汇演直播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09日 09:17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5月4日晚,人文学院团委在天工北404教室组织观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的文艺汇演直播,学生会全体成员和2016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认真观看直播后,同学们开展了交流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有梦、追梦、圆梦的青年。学生会成员、2015级政治1班苏芳同学发言表示:五四精神是时代的精华,其爱国主义的内涵指引着我们前行,鼓励我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积极地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会成员、2015级社工1班李瑞同学说,要做有思想、有觉悟的新青年,实现伟大中国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五四青春之梦在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发挥别样光彩。

    当晚,学院团委还组织学院部分共青团员在天宫南楼402教室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采访。习近平回忆了自己青年时期在农村下乡做知青的经历,指导当代青年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的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通过集体学习,同学们明白了身为当代青年要更加端正自己的态度,掌握自己学科专业知识,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