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团委深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04日 09:2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根据校团委关于在全校共青团员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精神,人文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全院深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活动开展之初,学院认真制定了详细的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并多次召开实践动员会,调动全体团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强调各班班级团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利用本班的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扩大“一学一做”的影响力。

    活动期间,人文学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3月26日晚,学院团委在天工南楼405教室组织召开了两会热点总结讨论会,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讨论会。同学们就李克强总理对2017年的政府工作进行的总体部署进行了热切讨论,纷纷表示两会是中国的窗口,身为当代大学生需要时刻关注两会动态。

    3月31日-4月30日,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会围绕“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分年级给全院同学分别上了主题团课,阐述了“一学一做”提出的背景及当代大学生怎样做合格的共青团员。动画16-1班级团支部因为在外写生,无法参与学院团课,带队实习班主任郑雯老师就利用午休时间给大家补上了团课。

    4月1日-4月28日,学院各班级团支部按照活动安排,陆续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每位共青团员围绕是否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等五个方面的表现作了汇报,并实事求是地作了自我反省、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措施。

    与此同时,学院还开展了“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征文活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心得大比拼等学习交流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一学一做”的相关内容,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团员的义务。人文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共青团员的热情与活力,为实现“中国梦”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