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社会科学处和人文学院邀请专家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5:57     浏览量:

    10月26日上午,社会科学处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会,邀请北京大学历史系郭卫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勇研究员、安徽理工大学柏桦教授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方胜教授主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部等30余老师参加了指导会。


专家指导申报方法(摄影:陈葛政)

    三位专家从项目选题、研究内容、研究对象、总体框架、重点难点的写作方法、思路方法、研究方法、可行性分析、创新之处、研究基础和参考文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基金评审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建议申请书中尤其要注重针对性与时效性等。结合老师们的具体申请项目、详细论证材料及前期成果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指导会,在申报题目、论证思路、申报书写作等方面皆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完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