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我校教师当选淮南市国学研究会会长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09:59     浏览量:

    6月19日上午,淮南市国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信谊宾馆举行,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我校方胜老师当选会长,谢振安、高旭两位老师受聘为研究会顾问,杨志华老师担任副秘书长。社科处处长徐其清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新任会长方胜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简明扼要地阐述了以下内容:第一、国学的政治、文化和学术内涵。第二、研习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第三、淮南国学研究会今后的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工作,深入研究淮南历史文化,加强《淮南子》、孙家鼐等经典著作与历史名人的学术研究,争取在孙家鼐研究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二是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工作,讲新讲好淮南故事,提高淮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做出应有贡献;三是发挥人才集聚优势,打造新型智库,在围绕淮南“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中,献言献策。第四、从个人和社会两方面讨论加入淮南国学研究会的意义。方胜会长简短而精彩的即兴演讲,获得与会者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淮南市国学研究会成立于2016年12月,目前会员已近200人,在深入挖掘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淮河文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学术研讨和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促进淮南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