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创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08:51     浏览量:

    5月16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数大学院、经管学院与土木学院联队、人文学院与经管学院联队3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夺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总决赛颁奖仪式(摄影:苟延峰)

    本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0年9月启动,并首次开通研究生赛道,全国共有650所学校(含83所985/211学校)、12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研究生组共有182所学校、9904名学生参赛。经过校赛选拔,共有157所学校334支参赛团队参加总决赛的报告+视频评审。最终有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2所学校、102 支参赛团队483 名参赛学生齐聚昆明争夺最后的奖项。我校校赛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自2020年10月启动,经过培训、报告评审等多个环节的严格把关,遴选出3支队伍参加了国赛展示和答辩。同学们不畏强队、配合默契,以扎实专业素养、乐于探索的实践精神、流畅而富有逻辑的表达能力,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我校获得国赛参赛资格的3支队伍——数大学院参赛队(队员:方润月、王文静、桂阳婷、李广响、申修宇,指导老师:李德权,杨静),经管学院与土木学院联队(队员:许纪成、黄蕾、田慧敏、李浩宇等,指导教师:任少伟、杨旭东),获得总决赛二等奖;人文学院与经管学院联队(队员:胡亚敏、伍晨、赵雪、丁曦、王甜甜,指导教师:杨力、姚德利、苟延峰)获得总决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既提高了我校研究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也培育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市场敏锐性和团队协作精神,有利于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与效益。

(撰稿、核稿:许纪成 苟延峰、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