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淮南市民政局来人文学院走访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5:35     浏览量:

    3月16日上午,淮南市民政局副局长袁先进、社会工作科科长李娜一行来人文学院开展走访交流活动。人文学院院长谢振安、业务副院长方胜、社会工作系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会谈。


袁先进、李娜一行前来交流(摄影:余蒙)

    袁先进就淮南市社会工作发展现状、社区建设、人才需求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当前社会工作发展面临着人才短缺和专业人才流失的“双重”困境。民政部门非常关注淮南社会工作的发展,希望更多社工人才投身民政工作,推动淮南市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同时希望安理大社会工作专业以2021年“江淮社工周”活动为契机,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织师生参与宣传活动,展现自身人才培养特色专业与发展成果。

    谢振安对市民政局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其对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关心、信任和支持。他指出,社会工作专业已经举办了七年,已有三届毕业生,始终把高质量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助力地方社会治理,作为学科建设重点。此次,将以“汇集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社会工作自身专业化建设,增强专业师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蓄力。方胜重点就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教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未来能加强宏观政策社区和微观具体工作实务的训练,使学生走进“田野”,锻炼成长,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人才需求的有效衔接。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社会工作,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志愿服务、公益慈善发展”,人文学院将积极组织社工在校师生开展社工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宣传活动及校园社工专题宣讲会,从而扩大社工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增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实践能力和专业认同感,推动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

(撰稿、核稿:余蒙 沈明霞 苟延峰、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