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一花一世界,一课一梯阶——传媒系实践探究式教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5:21     浏览量:

    9月25日,人文学院传媒系师生在崇智楼A313教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践教学活动。

    首先,传媒系完成了《我的大学》项目2018级向2019级同学的交接工作。《我的大学》纪录片是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和我校联合举办的项目,旨在通过影音追踪记录来自全国各地的若干名大学生本科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以展示综合素质培养成果。项目已历时一年多,选材、台本、分镜、摄录等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着。《我的大学》纪录片摄录工作的顺利过渡和交接,既有利于项目的持续性开展,也有利于传媒系同学的梯队建设。


项目分组与对接

    接着,网媒系主任吕延老师对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工作做出系统安排和具体指导。我校是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的理事成员单位之一,学校和人文学院都非常重视大赛作品的选拔和推荐工作。传媒系有针对性地精心筹划,组建了11个摄制小组,在抗疫、非遗和乡村振兴等题材方面狠下功夫,力争多出作品、出好作品。

    最后,全体师生就《我的大学》项目的立意沟通、新闻采访、摄录技巧,“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的题材创新、工匠精神、文化传承及正能量的弘扬等进行了热烈、细致地研讨和交流。


同学们在认真学习摄影技巧(摄影 任非儿)

    此次活动在老师的启发下,以学生自主学习和合作探究为前提,不但密切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关系,完善了不同年级学生实训的梯队建设,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还利用第二课堂实践了“探究式教学模式”的具体路径。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吕延、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