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科学调研 智慧抗疫——我校省高校大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研究中心开展热点工作调研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11:02     浏览量:

    我校省高校大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日前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委托,开展了学校抗疫工作有关问题的民意调查。

    “中心”在淮南、淮北、阜阳、蚌埠四个地市通过网络问卷等方式,开展了学校抗疫工作有关问题的调查,分别调查了学生家长、教师、学生、社会人士共1357人。同时,“中心”分别召开了学生家长、教师、社会人士代表视频调查会和专家研讨会。通过认真的调查和研究,形成了四个地市民意调研报告,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进行有关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据悉,“中心”从2012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高校师生思想动态和社会热点问题的调研,形成了《安徽省高校青年师生社会情绪和社会心理情况研究》《高校大学生思想动态研究——基于淮南地区5所高校的调查分析》等高质量的系列调研报告,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谢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