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线上教学第一天平稳有序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17:36     浏览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根据《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方案》的统一部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开学第一天线上课堂正式开课。2月24日,学院承担的《国家治理理论》、《新闻伦理与法规》和《动画视听语言》等10门本科生课程已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实现了“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


 学院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手机截图)

    第一天线上课堂正式开课,开课方式由原来的课堂面授变成了线上教学,课堂由学校的教室变成了“大江南北”的教师与学生家中。学院师生采用“超星学习通”、“智慧树”、QQ群、微信群、钉钉直播等多种方式连线互动,开展在线教学,开启了全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师生参与积极性很高,效果很好,线上教学第一天平稳有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立了由学院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的在线教学工作组和由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支持组,组织构建了“学院-系(中心)-教研室-授课教师-教辅人员”的教师教学与“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学生”的学生管理双管齐下的组织体系。经过遴选资源、教师培训、在线测试、教学检查、精准帮扶、持续改进等细致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准备工作,为学院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将及时总结经验,对在线教学不断改进,做好线上教学和学生返校后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推动“互联网+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