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情系农村留守儿童,专业服务助成长——人文学院社工专业实习开启新篇章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8日 16:08     浏览量:

    9月15日,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14级同学在经过全面的需求评估之后,按照精心的小组活动策划,协同淮南市七彩阳光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史院乡瓦扬小学开展了一次专业社会工作小组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关爱之家——七色花留守女童服务项目”的第一期小组活动,围绕“我能行”、“我是女生”两个主题,以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为留守女童提供安全防护教育。

    瓦扬小学的孩子们在整个活动中表现积极,小组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笑声飞扬。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会了简单的手工制作,也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提升了团队合作的能力。

    助人自助社工情,点滴行动见真情。本次活动是人文学院社工专业首次在本地农村区域开展服务,同学们用学习到的社工专业知识,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帮扶,同时也拓展了专业实习的区域,开启了人文学院社工专业实习的新篇章。


社工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展小组活动(摄影:张小红)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孟雪 黎润琴 张小红、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