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与安理社区携手开展社区实务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08:46     浏览量:

    10月22日上午,人文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工作党支部党员教职工带领社会工作专业师生来到安理社区参加社区工作实务活动,与安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传和文明城市创建宣讲活动。


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和文明城市创建宣讲活动

    人文学院师生提前与安理社区工作人员接洽,经过认真策划,编制了《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活动现场,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张小红等与社区工作人员协调配合,指导师生开展实务活动。专业师生积极行动,分工明确,部分人员负责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宣讲,以案示警,指导社区居民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居民防电信诈骗意识。此外,部分师生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入户访视,宣传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并对社区居民进行了“淮南文明城市创建满意度的调查”,借以了解居民基本生活情况、个人诉求以及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很高。


淮南文明城市创建满意度的调查(摄影:张小红)

    此次社区实务活动,是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工作党支部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教职工的社会服务意识;也是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利用专业知识参与社区建设,回应居民服务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激发了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和责任感。最重要的是锻炼了专业学生的社区实务能力,提升了其社区实务技能,推动了社会工作专业与社区实践工作的有机结合,实现了产学研深度融与协调发展。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张小红 陈诺 华传玉 金莉、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