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与安理社区共商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09:39     浏览量:

    10月14日,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一行人来到安理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商参与淮南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事宜。本次活动得到社区主任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


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与安理社区会谈(摄影:潘婷)

    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安理社区党政服务中心,深入社区内部,了解社区基本情况,社区参与淮南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为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后续参与打下基础。二是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讨论了师生参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具体行动方案。在大家共同商议下,形成了基本的策划设计——跟随社区人员一起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并做初步方案预估。

    此次接洽工作,以淮南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工作专业与安理社区的合作。这不仅可以为基层社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丰富社区工作形式和内容,搭建社区基层组织与社区居民的沟通桥梁,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归属感,还有助于丰富学生的实务经验,提升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水平,推动了社会工作实务活动有序开展。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苟延峰 潘婷 徐红燕 孙晓超、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