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赴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10:41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推进学院师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7月17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院长方胜组织带领30余位党员师生前往淮北市濉溪县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是“这片红色热土、当年鏖战正酣、一切为了前线、传承红色精神、精致淮北新颜”,深入还原了73年前共产党在淮北市濉溪县进行的双堆集地区歼灭战,是人民解放军由运动战转入阵地战的开篇之作。学院师生党员通过参观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切身体会到革命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我辈更需加倍努力。


党员师生在烈士陵园门前重温入党誓词(摄影:姚嗣宏)

    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结合烈士陵园中的图片、文字、影像资料,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深动的实地党课。淮北市是淮海战役的的主战场之一,淮海战役第二阶段著名的双堆集歼灭战,就在淮北市濉溪县双堆集地区进行,战役的胜利为淮海战役的全局胜利立下了不朽功勋。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员师生在学院优秀学生党员程敏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增强自豪感和归属感。

    本次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陵园,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党员师生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有助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实处推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强根基”。

(撰稿、核稿:闪诚章、王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