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虞宝桃到人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09:58     浏览量:

    6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李静陪同下,到人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虞宝桃首先听取了学院院长谢振安代表学院所作的工作汇报,之后又与学院全体教职工座谈交流。虞宝桃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学科建设。他说,人文学院是新兴学院,这几年学科建设有了较好的基础。在理工科背景的大学发展人文学科,学科融合是人文学科发展的方向。要利用学校多学科的优势,促进学科融合,找到创新点,推动学科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建设,教师是关键。目前学院师资队伍体量较小,要加强教师数量的补充,还要加强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强化教书育人、科研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要通过提升科研水平促进科研学术能力的提高,反哺教学。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着眼于未来,开展课程思政,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

虞宝桃与学院全体教职工座谈交流(摄影:邹旻)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邹旻、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