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14:20     浏览量:

    12月2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智楼A331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扩大),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点学习了《决定》第二部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对“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决定》提出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政治要求。会议认为,《决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是要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和引领作用,推动全党遵守党章,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初心使命,是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基础的根本保证。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勇于担当使命,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努力奋斗!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邹旻、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