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讲政治”专题学习讨论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24日 09:43     浏览量:

    5月23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中心)主任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云平主持。

    吴云平首先领学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指出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实际,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实现“三坚持”“三增强”“三确保”目标要求。


吴云平主持学习会(摄影:邹旻)

    会议围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吴云平带头重温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关于讲政治的主要内容,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院长杨力及中心组成员也围绕“讲政治”作了发言。

    按照学校文件要求,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吴云平要求,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依法治教、青年发展与培养等一系列工作的要求与部署,注重做好讲话精神的宣传与阐释工作。多角度、多渠道加大宣传阐释力度,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邹旻、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