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举行发展党员公开答辩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7月06日 16:18     浏览量:

    为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7月5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在院401教室举行发展党员公开答辩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朗、院长杨力,以及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11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答辩。答辩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

    答辩分为个人陈述、回答问题和考评打分三个环节:首先由答辩对象采用PPT方式进行个人陈述,围绕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现实表现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在回答问题环节,答辩对象从题库中随机抽取3道题目进行回答,题目内容丰富,涵盖了党章党史、时事政治以及大学生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问题。充分考察了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以及对社会热点的观察和分析能力。答辩评委依据汇报内容、答辩表现对每个答辩对象进行了认真评分。会上现场公布了答辩成绩。根据答辩成绩和前面三个学年的学分绩点,结合平时表现,将择优确定重点发展对象。

    秦朗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认为他们高度重视、态度认真,临场表现可圈可点,展现了良好的素质风貌,真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渴望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他还对开展本次公开答辩的目的、答辩结果的使用进行了说明。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