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领导到所在党支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6月17日 16:40     浏览量:

    6月17日,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朗、院长杨力分别以“以学促做学做结合,认真做好迎接专业评估的各项工作”、“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题,为所在的动画党支部,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工作党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党课中,秦朗以党史为切入点,回顾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纲领和章程,带领党员全文学习了党的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任务的变化。他重点讲解了十八大党章的结构和内容。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逐条逐句地学习党章文本,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树立党章权威,把遵守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依据;要严格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工作学习社会生活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杨力在党课中首先阐述了如何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唤醒党员意识。他要求,一要夯实“学”这个基础,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二要突出“做”这个关键,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树立好“四个意识”。他还就如何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习教育是为了推动工作,“学”得是否到位、“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促进事业发展上。要把推动本系的教学科研工作与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使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过程,成为深刻认识问题、认真查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过程。他强调,当前和暑假期间,要把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做表率”活动与迎接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评估结合起来,在迎评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