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校纪委书记周峰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6月03日 16:51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安排,6月3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周峰来到所在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人文素质发展中心党支部,围绕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的纪律等三个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周峰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是要唤醒我们的党员意识。开展学习教育,基础在学,要“真”学。既要把握《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去学,又要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去学,注重联系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用心感悟。开展学习教育,关键在做,要“实”做。做到“四讲四有”:自觉讲政治、有信念,要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政治合格;自觉讲规矩、有纪律,履行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自觉讲道德、有品行,提升个人修养,做到品德合格;自觉讲奉献、有作为,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周峰强调,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的一级组织,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党支部要发挥作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党支部要扛起责任,把支部工作抓起来、管起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使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真正严起来、实起来,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安排部署,不断丰富党内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充分调动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周峰要求,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自觉加强纪律约束,要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要恪守学术道德、弘扬学术诚信,加强道德修养,做品德高尚的人,品行端正的人,正直正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