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关于召开2015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1月26日 10:27     浏览量:

各党支部:

根据《安徽理工大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组织〔201427号)等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现将召开2015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以“践行‘三严三实’、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联系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严肃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会议召开时间

2016 122 前。

三、实施步骤

(一)会前准备

1.认真开展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自觉性,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2.广泛征求意见。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采取适当的形式,广泛听取群众对党支部和党员的建议,并如实向党员反馈。

3.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之间、党员之间要进行谈心,交流思想、查找问题、消除隔阂。

4.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党员要围绕主题,结合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党性分析材料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部分: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二是查找个人在修身律己、谋事做人等方面,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分析产生问题原因;四是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二)召开会议

1.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员本人在会上宣读党性分析材料,进行自我评价。

2.党员之间开展相互评议。党支部书记逐一对党员的发言进行评议,指出不足,提出改进建议。评议要敢于触及矛盾,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本着帮助同志的目的,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会后整改

1.组织鉴定。党支部委员会要根据党员自我评价、相互评议及实际情况,客观公正地给每位党员写出评议意见和评议结果。评议结果分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评议结果经学院党总支审定后,填入鉴定表(见附件)。

2.整改。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每位党员要认真进行自我总结,对存在的不足,从思想上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对评议结果为不合格的党员,要给予组织处理。

四、几点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取得实效。会后要认真总结梳理,做好会议记录、鉴定表等材料的归档工作。

(二)每一位党员都要充分认识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参加会议,认真开展评议。

 

附件:2015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中共安徽理工大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5 年12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