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03日 09:24     浏览量:

    安徽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考评结束,人文学院取得佳绩,其中4篇调研报告评为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成果。

    在疫情防控的情势下,人文学院师生克服困难,组成多支团队,完成了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撰写了《传承古镇文化,妙开发展新篇——以芜湖古镇为例》《聚焦红色振兴,引领老区善治——基于金寨县革命老区的调查》《以法之“民”,“典”亮生活——安徽省民法典普及现状调查与对策分析》《嵌入与浮出——媒介视角下基于岳西县冶溪镇溪河村基层党组织与乡村治理深层互动的调研》等4篇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占学校优秀调研报告的四分之一。

    今年这个不寻常的暑期,人文学院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契机,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统一部署,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创新组织形式,就近就便到“渡江战役”纪念馆、革命老区冶溪镇溪河村等地广泛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形成了一系列调研报告,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