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中喜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08:20     浏览量:

    近日,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 国赛作品评比中喜获佳绩,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

    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艺术设计领域高水平比赛,参赛院校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是大学生积极参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大赛的支持单位,对大赛进行了全面的宣传报道,对优秀获奖作品开设了专题展示。

    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分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环节。从“2021年安徽理工大学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开始,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和竞争,从人文、外语、机械和计算机等学院的一百多幅作品中精选出30件,作为优秀作品参加省赛进而国赛的评比。我校11幅作品荣获省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在激烈紧张的国赛角逐中,作品《夏》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幻想西游》《少女》两部作品也冲出重围,荣获全国三等奖。

    通过参与、组织专业性艺术类赛事,同学们通过参赛实战,既拓宽了眼界,提高了专业技能,还宣传了安徽理工大学师生的艺术风范和人文素养,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效果。获奖既是对师生团队协同创新能力的肯定,也提升了学生自我、自强、自信的内心,处处彰显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精神。

 (撰稿、审核:郭瑾、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