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进入社区参与人口普查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09:30     浏览量:

    人口普查,惠及万家。10月21日,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2018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山南三和镇绿湾社区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实践活动。经过培训之后,社工专业学生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入户人口普查,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与配合。

社工专业学生在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前合影(摄影:张小红)

    在人口普查实践活动中,社工专业学生分工协作,按照老师和社区主任的指示,穿着社区发放的工作服并佩戴工作证,细致认真地采集社区居民信息并填写人口普查表,工作踏实,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人文学院社工专业学生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锻炼了专业能力,传播了社工理念,同时也提升了社工专业的社会知晓度,为今后社区实务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黄晶 张君 张小红、方胜)